校领导与北航学院学生代表座谈 勉励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0-12

北航新闻网10月12日电(通讯员 陈星 冷红 张晴 张芳芳)10月9日、10月10日,校党委书记曹淑敏与校长徐惠彬分别与北航学院2017级学生代表座谈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兼北航学院党委书记李军锋,学校党政办公室、学生处、发展规划部、沙河管委会办公室、北航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来自北航学院6个书院,不同专业学院的学生代表围绕通识体系课程设置、大类培养与专业选择、导师制实施、大学学习生活适应等方面,踊跃发言,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谈到,大类培养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加宽广的平台,为同学们的学习和成长搭建了更加科学的培养体系,通过学校、学院、书院、导师、辅导员以及梦拓学长的帮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北航对学生的关心和爱护。通过通识课程,同学们可以获取更全面的学科知识,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在专业认知方面的个性化指导。导师制为同学们提供了个性化的帮助,帮助学生适应大学学习、感受大学精神、树立远大志向、形成高尚品格,但也还存在导师之间投入精力差距较大,辅导活动多样性不足等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开展的各类博雅讲座,拓宽了自己的视野,收获很多,同学们希望学校能够进一步丰富讲座的多样性,满足学生的个性化发展要求,并进一步加强人文氛围营造。同学们还对学习、生活中发现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曹淑敏在座谈中指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本科人才培养是大学的重要任务。学校一直坚持以学生为本,努力构建良好的育人环境,把一流的学生培养为一流人才,不断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她还指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关心和支持,相关部门要充分听取学生意见建议,让更多学生参与到学校建设中来。她表示,希望同学们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增强空天报国的使命感,成为学校和社会建设的参与者、贡献者和受益者。

徐惠彬以自己在国内外学习生活的亲身经历举例子、讲故事,和同学们进行了愉快的分享和交流。他强调,目前同学们的主要任务是夯实基础。学校进行大类招生和大类培养,是重视对同学们的通识与专业并重的综合素质培养及学科交叉能力的培养,为同学们的未来提供了更多的可能。他指出,学生是学校的主人,大家要主动发现教学、管理、服务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希望同学们立大志向、树大目标、养大情怀,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将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与会学生代表纷纷表示收获很大,要将学校领导的希望和座谈中的感受与更多同学进行分享。大家表示将以更加努力、更加主动的态度支持和参与学校的发展,并一定会更加勤奋刻苦,努力学习,不断提升综合能力,争做优秀的北航人。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