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曹淑敏一行赴西安访问航空航天领域相关单位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0-18

北航新闻网10月18日电(通讯员 原野)10月12日,我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副校长房建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华明院士一行赴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航空工业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六研究院等单位访问交流。

12日上午,曹淑敏书记一行首先来到航空工业一飞院,与一飞院党委书记王剑、总设计师段卓毅等进行座谈交流。王剑对北航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一飞院的发展情况以及和北航的合作情况。曹淑敏表示,北航一直重视和一飞院的合作,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会上,房建成院士、王华明院士代表学校,段卓毅总师、王乾平副总师代表一飞院,共同为双方联合建立的“大型金属构件增材制造国家工程实验室”和“国防科技工业先进制造技术创新中心”揭牌。

北航-航空工业一飞院共建实验室揭牌仪式

随后,曹淑敏书记一行赴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与试飞院副院长赵鹏等座谈交流。赵鹏表示,作为北航校友,毕业后一直关注母校的发展,同时为母校取得的各项重大成果和日新月异的发展感到自豪。试飞院姜健副总工程师介绍了试飞院与北航的合作情况。曹淑敏对试飞院的专业精神和奉献精神表示由衷钦佩,她指出,北航与试飞院下一步的合作空间巨大,要根据产业发展需求,开展更加有针对性的紧密合作。座谈会后,曹淑敏书记一行实地参观了试飞院综合展厅、重点型号飞机及实验设施。

北航-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座谈交流人员合影

中午,曹淑敏书记一行来到航空工业西飞公司调研参观。西飞公司副总经理吴志鹏带领学校人员实地参观了西飞科研生产现场。

下午,曹淑敏书记一行与航天科技六院领导交流座谈。六院院长刘志让、党委书记黄亮等参加座谈。黄亮代表六院对曹淑敏书记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六院的基本情况、科技创新情况以及与北航的合作情况。刘志让表示,航天科技六院一直秉承发展航天、动力先行的理念,为国家的航天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进一步与北航加强合作。曹淑敏表示,学校始终立足国家战略需求培养人才,学校毕业生赴航天系统就业人数始终位列全国高校之首。同时,未来学校要在关键领域、核心技术、基础研究等方面加强行业之间的合作,把学校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与行业的实际需求紧密结合,共同助力国家航天事业发展。

曹淑敏书记一行与航天六院有关领导座谈会现场

校长助理赵罡、王荣桥,学校党政办公室、招生就业处、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宇航学院、无人系统研究院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访问交流。

学校主要领导带队,于今年先后访问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行业企业,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与行业之间的联系,推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深化改革,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审核:张江)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