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李保国》放映暨主创见面会在我校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0-19

北航新闻网10月19日电(通讯员 郭祖博/文 记者 宋超/摄影)10月17日晚,电影《李保国》放映暨主创见面会在我校沙河校区咏曼剧场举行,近500名同学到场观影并参加交流活动。

见面会现场

电影《李保国》讲述了中国知名经济林专家、山区治理专家、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三十五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山,将太行山区生态治理和群众脱贫奔小康作为毕生追求,用科技为荒山带来苍翠,用产业为乡亲拔除“穷根”,最终将生命献给太行山的感人故事。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李保国同志“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之中,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事迹感人至深。”“堪称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并号召“广大教育、科技工作者要学习李保国教授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影片在全体到场同学的热烈掌声和盈眶热泪中结束。

随后,电影主创团队登台与同学们分享了影片创作经历和感悟并进行了互动交流。编剧曲士飞提到,今天是我们国家的第五个全国扶贫日,虽然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但我们也不能忘记关心像太行山区一样的贫困地区百姓生活疾苦,一个人的一生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就是对国家最大的贡献。林永健语重心长的说,“我之所以选择出演这一影片,是出于文艺工作者的初心和良心,是因为被李保国教授无私的高尚人格深深打动,哪怕顶着巨大的压力,也决心要饰演好这个角色。”互动交流环节现场气氛热烈,一位学生说,自己的父亲也是一位像李保国教授一样的农业科研工作者,看过影片后终于理解了父亲为何常年奔走于乡间田野,“扶贫”二字之重,超出了她的想像。导演赵琦还为大家讲述了“学生陆超”这一形象在现实生活中人物原型的真实故事,不辞辛劳、不求回报地继承李教授的衣钵,多年坚持奔波于农村山间,为贫困地区的百姓排忧解困。

主创人员与学生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被李保国教授感人至深的事迹和扎根科技扶贫工作一线的崇高精神所感染,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响应“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李保国精神”不仅深深扎根于北航校园内,更要在祖国的空天事业中散发出万丈光芒。

本次活动由中教华影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支持。

(审核:田原)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