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计算机学院建专业60周年纪念大会暨信息科学与技术前沿发展论坛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0-21

北航新闻网10月21日电(通讯员 王婧仪/文 记者 邸白鹭 王震 崔朝洋/摄影)承六秩荣光德才兼备,育千万桃李知行合一。10月20日上午10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建专业60周年纪念大会在晨兴音乐厅举行。各级领导,兄弟高校代表,计算机学院院友代表和师生代表等800余人出席纪念大会。大会由计算机学院分党委书记王蕴红主持。

计算机学院建专业60周年纪念大会在晨兴音乐厅举行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曹淑敏致辞。曹淑敏指出,建专业六十周年是计算机学院发展的里程碑,也是计算机一流学科建设的新起点。她代表学校党委、校领导班子向计算机学院致以热烈的祝贺。曹淑敏强调,计算机学院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希望计算机学院能够迎难而上,始终走在全国乃至世界计算机高等教育的前列,为国家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曹淑敏书记致辞

计算机学院院长吕卫锋回顾了计算机学院60年的发展历程,讲述了元老们在创业阶段的艰辛和前辈们在发展阶段的努力,介绍了计算机学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计算机学院将肩负历史使命,面向国家战略,聚焦前沿交叉领域,努力建设一流学科,为国家培养更多有责任、有担当的高水平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吕卫锋院长介绍计算机学院60年发展历程

计算机学院教师代表熊璋、李建欣,计算机学院在校生代表彭骞,校友代表中航工业航空计算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牛文生、智明星通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唐彬森在大会上发言。师生代表们讲述了在校工作学习生活的经历,表达了对学院培养和关心的感激之情,体现了学院师生互敬互爱、教学相长的文化传承。

教师代表熊璋、李建欣,在校生代表彭骞发言

校友代表牛文生、唐彬森发言

兄弟高校代表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主任吴建平院士、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廖湘科院士致辞,回顾了多年来与北航计算机学院的良好关系,希望与北航计算机学院共同努力,为计算机专业教育和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兄弟高校代表吴建平院士、廖湘科院士致辞

大会颁发了计算机专业建设贡献奖,计算机学院院长吕卫锋向周伯生、王仁庆、陈忠等16位获奖老教师代表颁发奖杯,以感谢各位老师为计算机专业奠定坚实基础。

向老教师代表颁发奖杯

会上成立了计算机学院战略发展委员会,作为计算机学院建设发展的战略咨询机构,以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张玉台作为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致辞。张玉台表示,战略发展委员会将努力提出前瞻性、全局性、综合性建议,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计算机学院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张玉台致辞

10月20日下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前沿发展论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论坛围绕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前沿问题、重大需求和发展趋势,邀请到了我国航空、交通、信息等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分享对信息科学与技术发展的观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赵沁平院士作为论坛主席致辞,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型号总师孙聪院士,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宁滨院士,国防科技大学副校长王怀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原副校长郑志明院士等专家做专题报告。

赵沁平院士致辞

专题报告

计算机学院还组织了专业发展历程研讨会、院史馆参观、实验室开放交流等活动。  

编辑:余敏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