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66周年】我校举行2018年校庆运动嘉年华(学院路校区)暨第七届研究生运动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0-22

北航新闻网10月22日电(通讯员 梁楷婕/文 孙赫 崔朝洋 张新跃/摄影)10月21日,由研究生院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2018年北航校庆运动嘉年华暨第七届研究生运动会在学院路校区体育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军锋,研究生院、体育部、保卫处、团委、校友会等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副书记、研究生指导主任,部分校友及全体运动员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研究生工作部刘乃鹏主持。

上午8点30分,伴随着热情洋溢的解说词,来自26个参赛学院的运动员代表队和由校友组成的校友代表队踏着整齐的步伐,以饱满的精神面貌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雄壮的进行曲与运动员们整齐的步伐和昂扬的斗志相得益彰,嘹亮的口号、抖擞的精神展现了北航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值得一提的是,数十名北航校友组成的校友方阵,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昂的口号,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

 

在庄严的五星红旗升起后,运动员代表陈浩鑫和裁判员代表张昭分别进行了宣誓。李军锋在开幕辞中指出,北航一直高度重视体育活动对学生身心的陶冶作用,一年一度的研究生运动会是积极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举措,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强调的“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他号召同学们增强锻炼意识,磨练精神意志。最后,李军锋宣布本届运动会开幕,竞赛项目正式开始。

本届运动会观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他们昂扬的斗志、如火的激情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运动会不仅是运动员们竞技的舞台,共分为竞赛项目和趣味项目两个部分。竞赛项目主要包括男女100米、200米、400米、800米、4×100米,以及跳远、跳高、铅球等项目,趣味项目主要包括跳绳风火轮、旋风接力、拔河三个部分。赛场上,运动员斗志昂扬、拼搏进取,矫健的身姿构成了赛场上最美的风景,为也是所有北航学子共同的节日,大家的热情洋溢在整个赛场,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整个运动会过程中,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忠于职守、公平公正,确保了运动会各项赛事的顺利进行,为期一天的运动会于当日下午五点圆满结束。

(审核:宋晓东)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