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66周年】北航举行2018年校友座谈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0-27

北航新闻网10月27日电(记者 史越/文 宋超/摄影)10月27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8年校友座谈会在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举行。校友李跃、谭瑞松、曹建国、刘林宗等航空航天领域大型集团公司负责人,校友杜善义、尹泽勇、李仲平、王巍、孙聪、唐立等院士,校友李明、刘志敏、许泽、赵鹏、张红文、范瑞祥、向开恒等航空航天科研院所负责人、型号总师等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出席座谈会并发言。全体在校校领导,刘大响、李椿萱、钟群鹏、陈懋章、王浚、王华明等航空航天领域院士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党委书记曹淑敏主持。

校长徐惠彬院士代表全体师生向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他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两校区办学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发展情况。他强调,一流大学要为民族复兴培养一流人才。2017年,学校启动了建校以来最大规模的人才培养改革,成立“大类招生、大类培养、通专融合、书院管理”的北航学院,取得初步成效。学校面向一线教师设立“立德树人奖”,树立潜心育人的鲜明导向。他表示,学校各项成绩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向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怀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校友们对母校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振奋和自豪,为北航66周年校庆献上祝福,对学校举办此次座谈会表示感动和感谢。校友们深情地回忆了在母校求学的往事,细数母校的点滴变化,感恩母校的培养和教育,抒发家国情怀。校友们纷纷表示,北航基因已成为自己鲜明的人格底色,令自己受益终身。

会上,就巩固和加强学校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攻关、校企交流合作等各方面工作,校友们结合亲身实践体会,畅所欲言,提供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对学校发展有重要的参考价值。校友们一致表示,希望北航的明天更加辉煌,持续成为航空航天领域的引领力量;自己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发展,共同为我国加快建设航空强国、航天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曹淑敏在总结中指出,适逢北航建校66周年,学校召开此次校友座谈会,旨在建立校友参与学校工作、深化校企合作的常态化机制。她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要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积极投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她表示,北航将一步巩固和加强办学特色,培养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她最后再次向与会校友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诚挚的感谢,并欢迎校友常回家看看。

学校航空航天学科相关学院、有关部处负责人列席座谈会。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2 月
26
北航与北医三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2-26
12 月
27
12 月
27
12 月
27
12 月
27
12 月
27
12 月
26
12 月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