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66周年】"2018航空器先进设计技术高峰论坛"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0-30

北航新闻网10月30日电(通讯员 赵延永)10月27日,八方学子返回母校共同庆祝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第66个生日,金秋的校园增添了校庆的喜庆气氛。同一天,航空人的另外一场盛会——“2018航空器先进设计技术高峰论坛”在北航致真大厦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航空器先进设计技术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北航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北航出版社承办。北航副校长陶智教授代表北航热烈欢迎各位校友返校,并表示不仅以前航空是北航最重要的学科方向,今后航空学院也是北航最具特色的学院。北航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鲍蕊代表主办方对各位专家和参会代表的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

本届高峰论坛特邀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科技委副主任孙聪院士带来以“航空装备智能发展设想”为题的专题报告;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科技委专职委员倪先平研究员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介绍了“直升机发展与总体设计”;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科技委委员马小骏研究员阐述了“系统工程在大型客机运行支持系统研制中的应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熊跃熙教授介绍了“先进结构设计技术进展”。

论坛还邀请了六位业界新锐——小熊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的李湘宏总经理,空军研究院的程龙工程师,中国商飞北研中心的张驰工程师,北京零壹空间科技的马超总裁,北京理工大学的龙腾教授,北航航空学院的李道春教授,围绕适航法规、军机作战生存力、飞机互联网、商业航天、近似优化、微小扑翼机等关键词畅所欲言,同与会代表展开了深入的研讨。

本次论坛由重点实验室主任杨超教授及副主任刘虎教授主持,参加本次论坛的校友和在校师生代表感叹,各位专家分享的内容涉及航空技术和航空产业的各个角度、各个层面,其广度和深度都令人叹为观止。大家在现场与嘉宾频频互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审核:刘小龙)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