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中喜获特等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1-28

北航新闻网11月28日电(通讯员 管天玉)2018年11月24日,由国家密码管理局指导,中国密码学会主办的“2018年第四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决赛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落下帷幕。经过初赛、复赛的角逐,经专家匿名评审,最终42所高校的96支团队进入决赛。在决赛环节,经过激烈的作品匿名演示、现场匿名答辩、专家评审环节竞争,大赛共角逐产生了2个特等奖、13个一等奖、25个二等奖和若干个三等奖。我校团队在众多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取得佳绩。

此次大赛中,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郭华副教授的指导下,我校3支参赛队伍三不知、Harbinger、心服口服分别荣获了全国特等奖、二等级、三等奖的佳绩。其中由2016级本科生张笑从、王闯、2016级硕士研究生郜雅组成的“三不知”团队凭借作品“SM4分组密码算法的软件优化实现”荣获特等奖,郭华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此外,2016级本科生朱洪东、朱琪山、付卓群组成的“Harbinger”团队凭借作品“一种支持手机安全协作的文件加密方案设计与实现”荣获二等奖,2016级本科生赵子安、吴家宁、2016级硕士研究生李超组成的“心服口服”团队凭借作品“TLS SM9密码套件的设计与开发”荣获三等奖。北航学子在此次大赛中所表现出的风采受到评委专家的一致肯定。在颁奖典礼上,中国密码学会王杰理事长、国家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管理办公室王永传副主任为特等奖团队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王永传副主任和王杰理事长为特等奖获奖团队颁奖

本次全国密码技术竞赛创办于2015年,旨在“提高密码意识、普及密码知识、实践密码技术、发现密码人才”,主要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学生。竞赛由国家密码管理局指导完成,是国内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密码技术大赛,该竞赛吸引了全国48个高校共219个团队、657名学生的参与,为历年之最。

(审核:刘建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