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等8项国家科技奖励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1-08

北航新闻网1月8日电(记者 王晴/文 史越/摄影)中共中央、国务院8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活动。习近平等为获奖代表颁奖。李克强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在大会上讲话。我校喜获8项国家科技奖励,其中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3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

我校获奖成果为:装备电磁兼容性设计关键技术(苏东林主持)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中国高精度位置网及其在交通领域的重大应用(施闯主持)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空间极端环境下机构复杂序列运动地面测试装备关键技术(丁希仑主持)、仿复眼成像的单相机三维流场测速关键技术及装备(王晋军主持)、航天器复合自主****控制与测试评估技术(郭雷主持)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大范围路网交通协同感知与联动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王云鹏主持)、先进航空装备故障诊断、预测与健康评估技术与应用(王自力主持)、空地一体化协同防撞关键技术及重大应用(张学军主持)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近年来,北航始终把肩负国家使命和探索科学前沿相结合,把开展科研创新与面向国民经济相结合,承担重大任务,做出一流贡献,重大科技创新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新世纪以来,学校共获得14项国家科技一等奖,书写了北航人永攀科技高峰、服务国家战略的生动篇章!

(审核:余敏)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