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度学生工作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3-07

北航新闻网3月7日电(通讯员 金鑫)3月6日,我校在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召开2019年度学生工作会。会议旨在落实学校年度工作要点,结合当前学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明确全年学生工作总体安排,做到认清现状、理清认识、廓清思路,为下一步工作定向指航、定调稳舵、定心聚力。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董卓宁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分别解读2019年度工作要点。学生工作部提出,全年工作要紧紧围绕“三个一”,即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一个主题),全力确保学生安全稳定(一个确保),开创实施精准思政(一个开创),打造高质量育人品牌、专业化学工平台、高素质工作队伍。研究生工作部指出,要强化研究生思想品德教育,加强研究生基层党建工作,加快推进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建设,优化改进研究生资助工作,全面推动研究生团体的发展进步。校团委明确了“主责主业、打好硬仗、安全稳定”工作思路,提出了“政治站位、激情担当、责任落实”工作要求。

校长助理赵罡宣读了2018年度院级学生工作负责人、专职辅导员工作考核评优结果并做总结讲话。他谈到,2019年是大喜之年、挑战之年,更是落实之年,要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围绕学校年度重点工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聚焦重点、真抓实干,突出质量、提升能力。各项工作都要做到“三清两明一实”,即要求清、底数清、问题清,目标明、任务明,措施实。他特别强调,要坚持以学生为本,强化底线思维,全面梳理学生工作安全稳定风险点,制定完善风险感知预警、应对处置、责任分解等机制,确保学生安全稳定。他指出,学生工作队伍是思政工作的重要力量,要加强学习、把握规律,贴近学生、服务学生,涵养情怀、锤炼作风,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为第三届“北航星级学生微信公众号”授牌

会议还为第三届“北航星级学生微信公众号”授牌。

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全体教师,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指导主任,各书院执行院长,全校专兼职辅导员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审核:董卓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