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寻航 • 逐梦”我校学生舞蹈团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场在晨兴音乐厅精彩上演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3-12

北航新闻网3月12日电(通讯员 郑建/文 郑建 张展毓 高润奇/摄影)2019年3月10日晚,我校学生舞蹈团“寻航•逐梦”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场演出在晨兴音乐厅举办。本次演出以“寻航•逐梦”为主题,共表演了包括《草原女民兵》、《红旗颂》、《追梦者的足迹》、《筑梦苍穹》在内的11支舞蹈剧目,主要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一系列经典舞蹈作品,现场掌声热烈,收到师生的一致好评。近800名师生及艺术爱好者观看了本次演出。

我校原创群舞《红旗颂》气势恢宏,当音乐响起、红旗飞舞的时候,在场观众都感受到了浓重的爱国情怀。

《追梦者的足迹》以追寻航空梦为主题,展现了北航学子及航空人的执着坚守,引起观众共鸣。在深蓝色的星空背景下,原创群舞《逐梦苍穹》伴随着东方红恢弘的音乐将观众带入航天事业最艰难的年代,用舞蹈展现航天人刻苦科研、不断向前的精神,感人至深,台下掌声雷动。

我校学生舞蹈团“寻航•逐梦”专场演出,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观众贾坤在看完后说道“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我没想到舞蹈有如此震撼人心的力量。舞蹈演员通过他们的动作、声音将我带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不禁想起我国已经在风雨中走过了70载,东方的雄狮终于苏醒并且傲然屹立在世界之林,作为一个黄皮肤的中国人,我感到无比的自豪。”18级本科生蒋晓钰作为演员感慨道“坚定不移的信仰,是我们烙刻在血脉中的印记,永不止步的精神为我们造起一座又一座的丰碑。纵使有再多的泪水,纵使有再大的牺牲,当五星红旗缓缓升起的时候,我们明白,一切都是值得的。在祖国母亲70华诞之际,愿我的祖国在世界的大森林中,做一颗永不凋零,永远茂盛的常青树,我会永远敬她,爱她,护她!”

本次专场不仅向在校师生和校外各界人士展现了我校学子的艺术风采,更用舞蹈艺术表达了北航人的空天报国和家国情怀,为伟大祖国的70华诞献礼。演出最后,近60名演职人员伴随着尾声音乐,高举代表美好愿望与梦想的纸飞机缓缓上台,鞠躬谢幕。

(审核:支媛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