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校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暨民主党派双月协商会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6-14

北航新闻网6月14日电(通讯员 陈骥)6月12日上午,我校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暨民主党派双月协商会议,党外代表人士结合“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围绕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家的变化、学校的发展、党派的工作、个人的成长等方面交流研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建言献策。副校长王云鹏,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知联会、侨联负责人,党政办、宣传部、统战部、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王云鹏主持。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实现了质的飞跃。北航也在这历史进程中快速发展,综合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老师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诉说身边的变化,感受国家的富强,畅谈新中国在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发生的伟大巨变,发自内心地为祖国感到自豪和骄傲。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党派组织的发展历史、杰出人物代表和突出贡献、组织建设和未来发展规划等,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介绍了在建言献策、民主监督、提案议案、专题调研等方面的履职情况,以及在为国家、北京市和学校发展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随后,大家踊跃发言,各抒起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建言献策。在学科建设方面,有的老师建议,在学校快速发展的同时,要关注学科的均衡发展,尤其要重视基础研究和基础教学。同时,要坚持特色发展,不断提升学校的综合竞争力。在人才培养方面,有的老师建议,坚持立德树人,要把教学放在首位,加强对教师教学技能的培训,对一些核心基础课恢复助教制度。同时,改进对教学工作的评估,鼓励教师把更多的精力用在提升教学水平上,注重教学评审效果。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老师们建议,实行教师分类管理,鼓励老师发挥自身优势做贡献,拓宽老师们的选择面,提升业务发展空间。在管理服务方面,建议要增强服务主动性,坚持以人为本,给学生更多关爱,充分体现管理服务育人。

王云鹏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对大家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学校发展一要聚焦特色,要重视北航特色发展,发挥自身优势,优化学科布局,提高学校可持续发展内在动力。二要聚焦基础,重视基础研究、基础教学,在公共基础课上设置责任岗,提高教学质量。三要聚焦人才,实行教师分类管理,以业绩为导向,为教师提供更多适合自己发展的晋升通道,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鼓励大家立足岗位,共同为学校的发展做贡献。随后,王云鹏向大家通报了近期学校主要工作。

民主党派双月协商会议主要围绕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工作、重大事项等进行沟通、交流研讨,听取和征求党外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增进共识,共促发展。对民主党派双月协商会议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校要建立意见反馈机制,以会议纪要形式提交学校领导和相关部处,让大家的意见建议落到实处,发挥作用,为学校的科学发展提供决策支持。

(审核:张慧玲)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