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庆70周年系列活动参演师生代表座谈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0-11

北航新闻网10月11日电(通讯员 金鑫/文 记者 邸白鹭/摄影) 10月10日下午,我校在如心会议中心召开国庆70周年系列活动参演师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党委副书记赵罡,国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演师生代表、现场观礼代表、新生代表、青年教师代表近70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生处处长董卓宁就系列活动的总体情况,预备役部队方队、群众游行方阵、庆祝大会合唱团、广场联欢千人合唱团、广场联欢舞蹈表演、志愿者工作等6项任务的开展情况,及思政教育、保密教育、后勤保障、集散交通、安保(卫生应急)、综合协调等成果作了汇报。预备役部队方队第一排面受阅队员马乐,群众游行“关键抉择”方阵第一排面王鑫垚、退伍士兵加依达尔·努尔旦阿里、双学籍飞行学员冯威、国旗护卫队队员赵睦晴、标语车队员洪炜等同学,分享了训练过程中的切身体会和难忘经历,真切抒发了参与受阅任务的无上光荣和无比自豪。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渊、士嘉书院教师陈贝、专兼职辅导员孙志伟、申泽鹏代表带队干部分享训练、宣传、教育、文体等工作体会,用严格的训练纪律、细致的日常管理、温暖的身心关怀保证高标准高质量的演出效果。参与白天合唱、夜间广场合唱及联欢表演的的翁可涵、王子兮、田浩岳同学,讲述了文艺表演团队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零基础队员的培训,用精彩的歌声和舞蹈接受检阅。“服务处就是阅兵场、集散点就是出发线”,志愿者代表卢阳、物资保障工作人员杨光、安保集散工作人员董祺瑞作为幕后工作者,分享了舞台背后的保障工作,用辛勤的付出成就台前的精彩呈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宁作为观礼师生代表,现场感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的伟大,抒发了身为北航人的自豪之情。

赵罡把感受凝练为光荣、责任、国家三个关键词。他指出,参演师生不但是庆典盛事的一份子,更是历史的见证者、参与者、创造者,这份光荣值得终身铭记,他希望全体师生继续保持通过参加国庆系列活动培养出的意志品质和精神风貌,并带入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贡献青春力量。

曹淑敏对全体参与人员在本次国庆系列活动中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表扬全体参演师生“表演最出彩、笑容最灿烂、口号最响亮、队列最整齐”,充分展现了我校4800余名参与师生与国同行的红色基因,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使命担当,信得过、托得住的精神品质。她要求全体师生在感受祖国强大的同时,深入学习五千年中华文明史、中国近代史、党史、国史和改革开放史。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体师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的六点期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把北航建设成为听党话、跟党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

党委书记曹淑敏讲话

会后,曹淑敏、赵罡与参会师生一一握手,向他们的辛勤付出表达诚挚的感谢与慰问。

曹淑敏、赵罡与参会师生握手

(审核:董卓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