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0-11

北航新闻网10月11日电(记者 高敏江/文 邸白鹭/摄影)10月11日下午,党委书记曹淑敏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牢记党的宗旨和性质,不忘初心使命”进行专题研讨。非党员校领导及学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列席本次学习会。

专题学习会现场

曹淑敏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和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并作主题发言。她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极大地激发了全国人民的爱国热情和自豪感,坚定了投身“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和决心。中共中央政治局近日审议通过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要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让爱国主义教育牢牢扎根。加强新时代高校爱国主义教育,要引导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校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抓好主题教育工作,用好红色资源,与校庆相关活动结合,激发师生“四爱”精神,弘扬空天报国精神。

副校长王云鹏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和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等作主题发言。他表示,总书记高度评价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建党、建国奋斗历程中体现出的革命风范、战略定力和进取精神,高校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老一辈革命家为典范,以坚定“四个自信”为底气,发扬共产党员执着斗争精神和第一代北航人筚路蓝缕、创业兴学的空天报国精神,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为国家输送一流人才。

会上,校长徐惠彬、副校长刘树春、党委副书记赵罡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践,就“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历史”“高校党员领导干部增本领、长才干,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在高校工作中践行‘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审核:谭华霖)

编辑:高敏江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