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关于疫情期间电子资源远程访问的使用帮助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2-02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为响应学校疫情防控期间不离家不返校、减少人员流动等号召,图书馆紧急协调了IEEE、Elsevier、中国知网、万方数据、超星集团等数据库厂商,通过各种技术手段,在寒假期间利用多种方式,为全校师生提供远程电子资源访问服务,为假期不在学校的老师同学们提供丰富的信息资源支撑服务。下面为大家介绍三种在家也能访问电子资源的方式:

(一)学校VPN

在图书馆主页右方“快速链接”栏目中,选择“校外访问”项目,或登录网址http://vpn.buaa.edu.cn或https://e.buaa.edu.cn,使用学校统一认证用户名和密码进行认证,在校师生均可使用。

https://lib.buaa.edu.cn/ueditor/upload/01_38.jpg

大家可以访问统一身份认证网关(https://sso.buaa.edu.cn/)验证你的账号密码是否正确。如果忘记统一认证账号密码,也可以前往统一认证用户注册中心(https://ucs.buaa.edu.cn/)找回密码。

https://lib.buaa.edu.cn/ueditor/upload/02_34.jpg

VPN登录后可选择“北航图书馆”,即可进入北航图书馆主页,使用图书馆的所有电子资源。

https://lib.buaa.edu.cn/ueditor/upload/03_21.jpg

温馨提示:使用VPN访问数据库资源,访问和下载文献的速度均慢于校园网,特别是服务器在国外的外文数据库,请大家耐心等待。如果使用VPN无法获取图书馆资源,请发送邮件至vpn@buaa.edu.cn反馈,或电话联系网络中心,VPN相关问题咨询电话:010-82317005或82316598。

(二)短期校外漫游

部分数据库开通了短期校外漫游服务,读者可以通过个人注册账号,机构验证等方式实现校外访问。个人账号申请成功后,可在校外访问该数据库,无需使用学校VPN。部分开通校外漫游服务的数据库和使用方法如下:

注册漫游方法

支持该方式的数据库

在校内注册个人账户:使用学校邮箱创建个人账户,然后在校园网IP范围内登录,按要求激活数据库的远程访问功能,从而获取3-6个月的该数据库远程访问资格

· ACM(美国计算机协会)

· ACS(美国化学学会出版物)

· IEEE (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英国电气工程师学会)

· Elsevier

· Engineering Village

· Scopus平台

· SPIE (国际光学工程学会)

· 易阅通

PROQUEST

· 为北航创建无需ip认证的直接访问链接:https://search.proquest.com/embedded/9ZRK1A8BFHTTQ1RN

· 有效期至3月底

万方数据

· PC端北航漫游账号:bjhkhtdx密码:bjhkhtdx

· 移动端下载“万方数据”后扫描以下二维码以绑定至机构并获取相关权限

悦读·悦学

全网免费开通

(三)数据库商直通方式

1、万方数据资源文献免费使用服务通知

2、中国知网寒假期间开通漫游服务

3、橙艺艺术在线免费开放

4、超星与图书馆共战“疫”

    5、新东方在线多媒体学习库,价值百万课程免费看

北航图书馆

2020年2月2日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