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无线电导航教研室党支部获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1-06

北航新闻网1月6日电(通讯员 路辉)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的通知》安排和评审工作方案,经省级党委教育部门把关推荐、专家评审、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结果公示,遴选产生了100个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无线电导航教研室党支部获批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这是我校继2018年机械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获批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后,再次斩获此项殊荣。

学校党委高度注重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实施“不忘初心、对标争先”党建示范创建工作。学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工作基础扎实,涌现出一批党建先进集体和支部书记。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着力将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成为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中坚骨干力量,把教师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目前,学院实现一线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书记全覆盖,并于2020年获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建标杆学院”。

无线电导航教研室党支部目前共有党员11名,全部为正式党员,其中教师党员8名,博士生党员3名。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无线电导航教研室党支部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扎实开展支部建设。

支部注重加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强化支部政治功能。形成《无线电导航教研室党支部建设规范》、《无线电导航教研室党支部支委认真履职承诺》等机制,全方位规范支部建设;注重发挥民主党派监督作用,定期邀请教研室民主党派教师参加学习活动,为支部建设献计献策;以支部建设引领师德师风,强化教育引导,成立“导学关系和师德师风”监督小组,通过《无线电导航教研室党支部“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情况监督反馈实施办法》等方式建立导学关系沟通渠道。

支部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支部建设为教书育人的坚强战斗堡垒。秉持“教书育人、言传身教”理念,将科研优势转化为教学优势,将鲜活的工程实例引入到课堂中,引领学生深层次领会专业知识;结合研究方向开展学科建设,探讨学生培养模式,形成具有支部特色的育人模式和理念;配合北斗国际交流培训中心、联合国附属空间科技教育亚太区域中心开展卫星导航专业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培养,参与“卫星导航技术与应用”培训班建设,为北斗系统国际推广贡献力量。

支部建设注重秉承空天报国的精神,抓好党建引领科技创新。教研室具有浓厚的空天报国底蕴,研制完成国内无线电导航领域多台首套设备。在这种“勇于开拓、填补空白”精神引领下,近二十年来教研室老师参与北斗导航系统设计,参与航空领域任务研制,对关键技术进行科研攻关。

未来三年,党支部将进一步传承“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扎实开展支部工作,通过思想引领和精神传承,形成特色化“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体系,引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工作,为航空、航天、信息等领域输送领军人才和红色工程师,为国家重大战略和任务做出贡献,实现预期建设目标。

(审核:徐亚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