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第二十次会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1-08

北航新闻网1月8日电(通讯员 周婧琳 李艳 /文 记者 邸白鹭/摄影)1月6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九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在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召开,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徐惠彬,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常务副主席黄海军,党委副书记程波等共31名委员出席了会议。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汇报了硕士、博士学位的申请情况,从论文评阅、答辩组织、分委员会审核等方面对本批次申请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人员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研究生工作部从理想信念、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违纪处分等方面,对本次申请硕士、博士学位人员的思想政治情况作总体汇报。各分委员会依次汇报了本次审核硕士学位的总体情况和每位博士学位申请者的具体情况,并对在评阅答辩、分会审核等环节存在的特殊情形作重点说明。经与会委员认真审核、评议和投票表决,会议决定授予158人博士学位,授予2808人硕士学位。

会议听取了关于成立软件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的汇报。软件学院负责人对成立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的必要性与可行性进行了说明,介绍了拟成立分会的职责范围和组织架构。根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位授予暂行实施细则》有关规定,经与会委员审议和投票表决,同意成立软件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

会议就如何保障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进行研讨。与会委员从学位审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出发,结合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学校博士生教育发展新变化、新要求,全面梳理院校两级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认真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就如何加强全过程管理、提高学位论文质量展开热烈讨论。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赵沁平指出,要狠抓薄弱环节,瞄准问题群体,从抓好全过程管理出发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徐惠彬强调,学校对学位论文质量高度重视,各学院要全面总结经验,压实导师责任,严把招生入口,加强过程管理,抓住资格考试、论文开题、预答辩和答辩等关键环节,将质量控制落到实处,补齐补强相关制度,严格把控学位审核质量,精心打造北航学位品牌。

(审核:赵世奎 徐国强)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