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召开2021年研究生教育工作布置与交流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3-04

北航新闻网3月4日电(通讯员 陈前放)3月4日上午,学校在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召开2021年研究生教育工作布置与交流会,副校长黄海军、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研究生教学副院长和研究生教务秘书等约80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究生培养处处长刘铁钢主持。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国强详细解读了学校研究生教育年度工作要点。2021年,北航研究生教育将着力健全研究生全过程质量保障体系,把高质量要求贯穿招生录取、资格考试、导师指导、开题答辩等全环节,重点围绕落实新版研究生招生计划管理办法、完善博士招生“申请-考核”机制、制定博士生资格考试实施细则、修订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管理规定、压实导师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职责、建立健全研究生培养环节学术申诉机制、完善研究生申请更换导师制度、实行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全面加强学位论文质量监控、建立与学位分离的毕业制度等任务开展工作。

黄海军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全面分析了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形势,指出在中国由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迈进的新征程中,北航研究生教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认识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构建新发展格局,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勇于发声、勇于作为。黄海军强调,近年来北航参与了国家关于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果,当前人才培养改革进入深水区,必须进一步统一全体研究生导师和管理人员的思想认识,通过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工作落实、健全质量保障体系,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实干的作风和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审核:徐国强)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