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师生收听收看全国两会开幕盛况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3-05

北航新闻网3月5日电(记者 焦羽佳)迈步新征程,奋进开新局。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3月5日在京召开。北航干部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形式积极收听收看开幕盛况,了解会议动态。

北航干部师生一致认为,今年的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增长率先实现由负转正,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这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无比坚强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有力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优势,集中展现了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磅礴伟力。

北航干部师生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同心筑梦、乘势而上,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刻苦钻研,勤奋工作,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以“十年磨一剑”精神在关键核心领域实现重大突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审核:李建伟)

编辑:焦羽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