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3-19

北航新闻网3月19日电(记者 焦羽佳/文 邸白鹭 刘耀泽/摄影)3月19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党委书记曹淑敏作动员讲话。校长徐惠彬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

曹淑敏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阐明了学习重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正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全校各单位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上级和校党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

党委书记曹淑敏作动员讲话

曹淑敏从三方面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一是从“三个必然要求”的政治高度和历史维度,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她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教育引导师生永葆初心使命,把党史和科技创新史、北航校史贯通起来,从学习历史中增强干事创业信心,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突出六项重点任务,上好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她强调,要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引导师生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谋划和推动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坚持以师生为本;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防范化解风险挑战;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空天报国”北航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她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分党委、党总支要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不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强化政治引领,创新学习形式,通过理论宣讲、专题培训、参观调研、群众性主题活动等方式,在全校营造浓厚氛围。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与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与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结合,在立德树人的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校长徐惠彬主持会议

徐惠彬在总结中,对全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迅速掀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会上 ,徐惠彬宣读了北航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名单。

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全体在校校领导,校长助理,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在晨兴音乐厅参会,专职组织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生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等近700人在各视频会议点参会。

(审核:李建伟)

编辑:焦羽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