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举行“永远跟党走·唱支歌儿给党听”主题快闪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4-08

北航新闻网4月8日电(记者 王晴/文 邸白鹭 靳辉 田文浩 高明辉 段嘉懿 朱权/摄影)今日,在北航两校区,一场别开生面的快闪活动同步举行,正式拉开了北航“传承空天情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的序幕。

在沙河校区世纪之声广场,一曲《红旗颂》舞蹈伴随着悠扬的琴声和笛声,吸引了许多路过的师生。在学院路校区绿园荷花池畔,小学生稚嫩的童声悠扬唱响:“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听到这饱含深情的旋律,师生们不禁都把脚步放缓,目光驻足。人群逐渐聚集,两校区现场共计3000余名师生参与到这场“永远跟党走·唱支歌儿给党听”主题快闪活动中,大家跟随着领唱齐声高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爱祖国的蓝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越来越多的师生围聚过来,拿出手机边拍摄边参与其中,大家跟随着旋律挥舞着手中的党旗、国旗,从倾听到不断加入合唱,热情高涨。诗朗诵《少年中国说》慷慨激昂、感人肺腑,飞行学院英姿飒爽的踢踏舞《天之骄子》更是引得现场欢呼不断。“这么多人一起在此齐唱红歌,感觉无比的激动与震撼!”“值此建党一百周年之际,祝我们的党永葆活力,再创辉煌!”振奋的歌声在校园上空飘荡,诉说着每一名北航人心中对祖国、对党的无限祝福与热爱。

演唱结束,大家振臂高呼:“亲爱的党,百岁快乐!”

教职工合唱团成员陈志英自告奋勇,主动报名担任这场“快闪”活动的领唱。歌曲唱罢,仍然意犹未尽:“太振奋人心了!在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参加这场快闪活动,学习党的历史,高唱歌颂党的歌曲,我相信我们党的事业一定会传承、发展的更加辉煌。”

“回首当年的小小红船,现在已经成为带领中国人民劈波斩浪的巨大航轮。建党100年,是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共担风雨的100年。在此我祝愿中国共产党100岁生日快乐,永葆青春!”计算机学院2018级硕士生付莹莹参加完活动激动地说道。

去年收到北航首封本科录取通知书的2020级数学与科学学院许多在参加完活动后表示:“‘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时刻鼓舞着我在大学打好坚实的基础,为国家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真诚的祝愿我们党青春永驻,永远辉煌!”

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计算机学院副教授王静远难掩激动心情:“作为一名科研教育战线的普通工作者,我将在新的百年中继续在党的指引下,为党的教育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月宫一号团队成员,2019级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博士姚智恺表示,“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特殊时刻我感到十分激动,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将讲好航天人的故事,发扬空天报国理念,为我国的航天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荣获“2020最美大学生”、飞行学院2018级本科生余汉明则表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要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据悉,2021年,学校党委面向全校开展“传承空天情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深化和延续“三同四起来”主题教育模式,遵循“知—情—意—行”育人规律,在全校开展以“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为主要方式的教育活动:组织“四史”学习知识比赛、举行北航首届艺术节、开展“我来主讲”微党课活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坚持主题教育活动与日常思政工作相结合,上好党史学习教育“大思政课”。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好党史作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题主线,推动学校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同频共振”;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课堂教学和社会实践全过程,推动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师与学生“同向同行”;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把空天报国精神融入血脉基因,坚定不移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路”。

(审核:李建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
11 月
29
北航召开文科学科群工作会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
11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