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2021年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第二届“中国飞天梦-科普万里行”出征仪式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4-30

北航新闻网4月30日电(记者 赵圆/文 邸白鹭/摄影)4月30日下午,2021年“百年薪火 青春芳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第二届“中国飞天梦-科普万里行”出征仪式在北航晨兴音乐厅举行。团中央、中国科协、北京团市委等单位相关部门,航天科技、航天科工、中航工业、中国航发等航空航天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活动由校团委主办,飞行学院协办。北航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飞行学院、冯如书院和北京八一学校的同学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现场嘉宾共同推动启动杆并为10支社会实践队代表授旗,“百年薪火 青春芳华”2021年度北航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此次出征仪式现场的10支实践队将作为“排头兵、先行军”率先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学校将建立100个社会实践共建基地,在未来一年组织1000支团队前往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的重要地点开展参观学习、党史人物访谈、红色主题支教、军工企业调研等实践活动,在新的长征路上肩负时代责任,展现千秋伟业的风华正茂,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共同设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空天报国专项”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北航党委副书记程波在仪式上表示,在过去不平凡的2020年,学校以“我和我的祖国”及“战疫中国力量,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全年共有1589支团队、5211人次参加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写就了北航人的“战疫”故事。今天我们在这里共同见证2021年度北航社会实践活动启动,见证又一批志在奉献祖国、服务社会、实践真知的北航学子奔赴祖国各地,希望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续写青春篇章。

活动现场,首支社会实践队“中国飞天梦—科普万里行”举行了出征仪式,实践队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市飞行者航空科普促进中心、北京八一玉泉分校共同组成,在建党百年红色基因的传承下出发,将重走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路。路线结合党的发展历程、关键历史事件所在地,驱车途经18个省,均为建党百年重要革命历史故事学党史地点,包括:嘉兴、南昌、遵义、广州、百色、延安、武汉、井冈山等在内的42个城市,总行程预计超过25000里,旨在树立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航空航天报国的精神,培养“为祖国,去飞行”的情怀,沿途不仅为众多革命老区少年儿童带来了航空航天科技知识,同时也是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程。

“我宣布,中国飞天梦,科普中国万里行,出征!”“敬礼!”,随着团员们齐声响亮的口号声,“中国飞天梦志愿团”正式出征。

据了解,2020年“中国飞天梦志愿团”举办了第一届万里行活动,通过科普航空航天文化知识,有效为社会公众培养航空航天科学文化兴趣,对推动航空强国、航空报国事业发展,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具有重要意义。

(审核:李建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