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北航艺术节“唱支歌儿给党听”学生歌咏比赛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5-04

北航新闻网5月4日电(通讯员 赵圆)唱支歌儿给党听,开启奋进新征程。4月29日晚,由校团委主办,飞行学院承办的首届北航艺术节“唱支歌儿给党听”学生歌咏比赛决赛在晨兴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程波,各部处及各学院、书院负责人与800余名学生共同参加本次歌咏比赛,一起回望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艰苦历程,讴歌百年来之不易的光辉成就。

本次歌咏比赛于4月6日启动,全校各学院、书院组成28支大合唱队伍和6支小合唱队伍,同学们在学校标志性地点、实验室、宿舍里唱起歌儿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祝福。初赛采用线下录制线上评比方式进行,推送浏览量超7.7万人次,总投票数近5万,产生八支大合唱队伍进入决赛比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频道主播郑子可与学生共同主持晚会,青年指挥家杨乐乐、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赵登安、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黄鸿、火箭军文工团青年歌唱家刘铁骊、中央民族乐团合唱团团长阎伯政担任评委。

决赛在开场快闪《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序幕。士谔书院清新改编的歌曲《彩虹》表达他们无惧风雨向着天边的彩虹勇敢前行,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秉承驭远精神唱响原创曲目《蓝天之梦》,士嘉书院用朝气蓬勃的歌声唱起《太行山上》,知行书院以《我们都是追梦人》表达他们的热爱与信念,高等理工学院一首《我爱你中国》唱出心中的热爱,飞行学院以学生作词作曲的《红》表达他们逐梦蓝天的信心,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以一首《南泥湾》展示青春风采,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双学籍飞行员铿锵有力的唱响《强军战歌》。八支队伍演绎经典红色旋律,引导广大师生在歌声中感悟党史,在律动中坚定信仰。第二轮的必选曲目中,每支队伍都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最终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经过两轮比拼最终夺得冠军,飞行学院、知行书院、士谔书院获得二等奖,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士嘉书院、高等理工学院、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荣获三等奖。在小合唱组的比拼中,醇香土豆泥夺得冠军,红船远航和军马队位列二三名。在三个单项奖的角逐中,知行书院获得最具创意奖,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获得最佳人气奖,飞行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全场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同学们边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党旗,边放声歌唱,台下观众齐唱互动,主会场与视频分会场交相辉映,现场氛围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用我们的歌声为建党百年献礼,不断彰显青春风采。”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建党百年来的波澜壮阔,与意气风发的青春年少,碰撞出时代的新序曲,“唱支歌儿给党听”歌咏比赛,为党和祖国唱响嘹亮歌声,彰显北航青年空天报国的使命担当。

(审核:庄岩)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