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研究生在“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中喜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5-11

北航新闻网5月11电(通讯员 崔倩倩)日前,第三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落下帷幕。在外国语学院教师的指导和带领下,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王珂瑶同学喜获研究生组一等奖,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柳辰琛同学喜获研究生组三等奖。

决赛一等奖获奖选手王珂瑶 指导教师:刘巍巍

决赛三等奖获奖选手柳辰琛 指导教师:郑飞

为迎接本次比赛,研究生院及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部于2020年6月组织了校内选拔赛,40余名优秀学生获校内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此后,外国语学院郭巍、刘巍巍、郑飞、闫莉等几位培训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对参加全国比赛的研究生选手进行了线上强化培训,对选手的演讲内容、表达方式以及视频呈现进行了指导,起到了良好的备赛效果。自2020年9月开始,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的层层选拔,由多名英语语言专家和专业领域专家严格评审,最终北航学子在该项赛事中取得佳绩。

本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由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中国专门用途英语专业委员会、上海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华北电力大学联合举办,是面向我国高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英语演讲赛事,其基本内容是用英语向无专业背景的听众介绍自己的一个科研成果或科研想法,旨在提高我国高校学生使用英语进行科研创新和学术交流的能力。本届演讲比赛受疫情影响,采取了线上提交视频作品参赛和线下落地赛相结合的比赛形式,来自全国67所高校的选手共提交了1234件视频参赛作品。

(审核:马树微)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