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一巡回指导组莅校指导集成电路学院师生党支部“学习日”联学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7-07

北航新闻网7月7日电(记者 王静涵/文 邸白鹭 /摄影 )7月7日下午,北航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党支部举行“学习日”联学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中国人民大学原党委书记程天权,副组长、原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胡近,副组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原纪委书记才巨金,组员夏建国、黄岩、王兴东,校党委副书记程波,以及北航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铭芯教师党支部成员、博士生第一党支部成员参加活动。

学习会现场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赵巍胜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观会经历及学习体会作主题发言。他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缅怀先烈,不忘初心”和“强责任、勇担当,集中力量办大事”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指出,要时刻提高站位,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要以教书育人为己任,始终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使命;要整合优化学院资源配置,加大紧缺人才培养力度,加强国际科技合作,秉承“矢志不渝、敢为人先、致真唯实、芯片报国”的“北航芯”精神,全力以赴打好“双一流”建设攻坚战,奋进新征程。

赵巍胜、梁恩和发言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书记梁恩和在发言中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的征程和接下来的奋斗过程中确保有党的坚强领导和正确的思想指导。作为北航集成电路学院的一员,要努力解决科研“卡脖子”问题,把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四个面向”落实到具体的实际行动上,带领全院师生形成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的巨大动力,为国家培养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而共同奋斗。

会上,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铭芯党支部、博士生第一党支部成员作交流发言。铭芯党支部书记王新河表示,我们要心怀“两弹一星”精神,为企业做好战略支援,为国家做好战略服务,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逆流而上,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发起冲锋。张学莹说,我们要高质量完成科研任务,不断拼搏,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国家集成电路领域培养新的人才,自主研发设备做出贡献。柳洋表示,九三学社的孕育到发展凝聚着中国共产党的亲切关怀、热情指导和鼎力相助。作为九三学社一员,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祝福。雷蕾说,作为教育工作者和科研人员,要在学术科研上关心学生、思想上关爱学生,踏踏实实做学问,培养思想政治水平过硬的关键技术领域紧缺人才。蔡文龙表示,要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结合学校“学习日”制度,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成为党与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程厚义说,在学习和科研工作中,我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科技强国的路上,“逢山开道、遇水架桥,敢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尉国栋、贾语扬、曹凯华、熊丹荣、殷加亮、杨晴、王海宇等也分别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享学习心得。

胡近发言

副组长胡近在点评中对北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要把“七一”讲话的学习作为学校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的政治任务,围绕“学、教、研、宣、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教堂、进党课,吃透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充分把握本次学习契机,增强全校师生,尤其是青年学生的政治认同、情感认同、思想认同,培养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攻克国家“卡脖子”难关的的时代新人,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今后教学科研的强大的动力。

程天权讲话

组长程天权在总结指导中表示,要牢牢把握关键时间节点,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线,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学习,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文献,认真读、反复读,持续深入推进理论学习、创新开展教育活动,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在推进面向广大师生,尤其是青年师生的学习教育落地深化上再下功夫。他旁征博引,生动讲解党的奋斗历史,并强调要不断巩固前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脚踏实地、接续奋斗,在学思践悟中增进“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祖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实际成效。

程波讲话

党委副书记程波对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一巡回指导组莅校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党委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安排部署和巡回指导组的指导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做到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在内容和质量上下功夫,做到政治认同、情感认同、思想认同,深化落实北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此次巡回指导组入校指导为契机,在下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进一步明确方向,切实完成好各项任务,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融入到学校和部门的日常工作中,在立德树人的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座谈会前,巡回指导组参观了智能微纳公共创新中心。

(审核:李建伟)

编辑:王静涵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