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学子获首届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北大区赛冠军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7-13

北航新闻网7月13日电(通讯员 胥国红)日前,外文局举办的首届2021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China Universities Debating Championship, CUDC) 华北大区决赛在线上举行。由北航经管学院毕业生向昭璇带队,大三学生姚昊天(学号:18376140)和大一学生陈紫莹(学号:20373394)两位同学组成的北航代表队在5轮预赛中发挥稳定,脱颖而出,最终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东北师范大学代表队闯进总决赛,并且在复赛中获得冠军。

本次华北大区赛的辩题范围广泛,紧跟时事热点。每场比赛辩题的准备时间为15分钟,充分考验了辩手们的逻辑思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知识储备以及组织协调能力。此次决赛的辩题是:Scientific community would actively denounce its members who go against scientific ideology,考查选手们对于科学界意识形态的理解。两位北航辩手从独特的角度出发,紧扣现实生活,对该辩题做出深层而全面的分析。经过激烈角逐,北航代表队获得了大赛评委的一致好评,斩获冠军,获得全国总决赛入场券,将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思辨高手们进行思维碰撞的巅峰对决。

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CUDC)由教育部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MTI)教育指导委员会学术指导、中国外文局CATTI项目管理中心主办,2021年是本项赛事的第一届比赛。在今年九月,姚昊天、陈紫莹将代表北航参加2021CUDC全国总决赛,他们还将代表北航参加今年年底的线上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辩论赛(WUDC)。

(审核:马树微)

编辑:邸白鹭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