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举办2021年青年骨干教师专题培训班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7-14

北航新闻网7月14日电(通讯员 王佳发)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青年骨干教师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强化“空天报国”情怀,7月4日至9日,我校举办2021年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专题培训班,来自各教学科研单位的42名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培训。

在理论学习方面,培训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编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学习材料,邀请中共中央党校、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知名专家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作专题讲座,并组织学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专题研讨。

为强化青年教师“空天报国”情怀,培训班邀请了航天科技集团一院原党委书记梁小虹、航空工业集团原民机总师汪亚卫、科技部调研室原主任胥和平、航空工业集团李红旗等资深专家,以“航天何以强,源于共产党”“航空技术的发展与中国航空工业”“新科技革命与全球产业变革”等为题,系统讲述了在全球产业变革大背景下,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在党的领导下的高速发展和技术变革。专家们用深厚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管理经验,为青年教师积极参与航空航天科研攻关、准确把握时代科技前沿、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等提出了许多宝贵的经验。

在实践教学环节,培训班组织青年教师赴沈阳参观了航空工业沈阳所、航空工业沈飞集团、中国航发黎明公司等航空主机厂所,与一线管理、技术人员深入交流,前往生产一线参观学习。在罗阳精神纪念馆,学员们再次聆听了罗阳校友的先进感人事迹,进一步强化了学员对“空天报国”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在学习成果交流环节,校党委副书记赵罡与青年骨干教师进行座谈,听取了学员们参加本次培训的收获和感受。赵罡结合学校工作和自身成长经历,勉励青年骨干教师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教育“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重要地位,增强服务高水平科技自强自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坚守“空天报国”的情怀,将个人发展与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紧密结合。

本次培训得到了航空工业集团党校的大力支持,航空工业集团党校常务副校长、培训中心主任宋水云、培训中心副主任李立出席学习成果交流会,教学科研处等领导全程参与培训工作。

( 审核:钟玲)

编辑:邸白鹭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