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学子在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喜获两项一等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8-21

北航新闻网8月21日电(通讯员 徐屹)2021年7月,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决赛在西南交通大学举行,我校首次派出代表队参赛。代表队由北航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的柳曜宇、李独依,北航学院/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田博丞、杜金涛、林世之,北航学院/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的赵杰宇、陈元海,北航学院/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的范云龙和北航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翁韬涵共九名同学组成,我校《工程图学》课程负责人刘静华教授任领队,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耿春明副教授、胡少兴副教授、王运巧副教授和于勇副教授担任指导教师,《工程图学》课程助教组长马弘昊随队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北航代表队最终获得机械类制图基础知识一等奖,机械类3D打印一等奖,机械类轻量化设计三等奖,机械类团体二等奖共四项团体奖项。

3D打印和轻量化设计竞赛于7月12日至15日率先开赛,在此期间遇到北京市的大暴雨天气,参赛同学和指导教师克服极端天气的困难,高质量的完成了比赛,获得3D打印一等奖,轻量化设计三等奖。

3D打印和轻量化设计竞赛现场

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本次竞赛的制图基础知识、手工绘图、计算机绘图部分于7月24日采用线上方式举办。在教务处、北航学院信息平台、信息化办公室的支持下,参赛队在三号教学楼127教室搭建了符合组委会要求的网络直播考场。最终我校代表队斩获机械类制图基础知识竞赛一等奖,机械类团体二等奖。

机械类 制图基础知识、手工绘图和计算机绘图比赛现场

参赛队部分成员合影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大赛以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探索图学的发展方向,创新成图载体的方法与手段为宗旨,并于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届大赛共有全国的一千余支高校代表队报名参赛,是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

(审核:钱政)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