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立德树人奖”评审会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8-31

北航新闻网8月31日电(通讯员 王星歌 孔令怡/文 记者 邸白鹭/摄影)8月27日下午,我校2021年“立德树人奖”评审会在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曹淑敏、副校长黄海军、党委副书记赵罡、党委副书记程波,教师工作委员会成员代表、“立德树人奖”获奖教师代表、学院负责人代表、本科生代表、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了评审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作为评审委员会主任主持了会议。

赵罡首先介绍2021年“立德树人奖”评选工作开展情况。经师生投票推荐、专家联名书面推荐、单位推荐遴选、师生支持投票、单位推荐公示、分委员会评审及公示等环节,最终有9名卓越奖候选人和18名优秀奖候选人进入委员会评审。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分别向评审委员会推荐介绍2021年立德树人卓越奖和优秀奖候选人的突出事迹,评审委员会投票表决。最后,评审委员会主任杜玉波宣布北航2021年“立德树人奖”评审委员会评审结果,评选出“立德树人卓越奖”教师4名,“立德树人优秀奖”教师9名。

杜玉波指出,党的领导是北航的根,立德树人是北航的魂。广大教师要以获奖教师为榜样,把培养学生作为事业来做,把关爱学生作为本能来要求,更好地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他强调,教师的天职是教书育人,老师是第一身份,教书是第一工作,上课是第一责任。教师教育学生,一是知识,二是方法,三是品格,其中品格是最高层次,要将爱国精神、事业心、责任感、团队意识等品格,融入每堂课、每个课题、每个项目、每篇文章,甚至每次开会和谈话,引导学生涵养大气品格,追求一流学问,创造精彩事业,践行责任人生。

曹淑敏指出,学校涌现出一批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杰出教师代表,经过五届“立德树人奖”评选,在强化榜样示范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营造了很好的尊师重教的校园氛围。今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时期,要始终保持忧患意识,树立更高目标,深度思考,并以巡视为契机,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全体师生要共同努力、团结一致,着力北航特色,坚定不移地向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目标迈进。

据悉,2021年“立德树人奖”评审委员会评审结果将公示并报学校党委常委会审定。学校将在2021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对“立德树人奖”获奖教师进行颁奖表彰。

(审核:张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