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教师代表座谈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9-07

北航新闻网9月7日电(通讯员 薛国庆/文 记者 邸白鹭/摄影)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9月6日下午,为庆祝即将到来的第37个教师节,我校在如心中报告厅举行教师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曹淑敏、校党委副书记赵罡出席会议,来自五大学科群的15位教师代表和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部(处)、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人事处/教师工作部、财务处、校园规划建设与资产管理处、后勤保障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罡主持。

赵罡在讲话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学校近年来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把人才工作放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首要位置。为构建人人皆可成才的环境,学校以教师队伍分系列发展为改革突破口,全面推动人才人事机制体制的创新,完成了分系列评价体系和招聘体系改革。下半年,学校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顶层设计,重点推动教师队伍岗位体系改革,通过改革压实教师责任,激发全员活力。赵罡表示,希望与会人员畅所欲言,为学校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会上,每一位教师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围绕“立德树人”、 “北航精神”文化传承、“人才队伍建设”等主题积极发言。航空学院王琪、机械学院张德远、经管学院王惠文、生医学院刘红、仪器学院樊尚春、物理学院陈子瑜等教授表示,作为长期扎根一线的教育工作者,很高兴见证北航多年来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的改革探索和取得的发展成效,希望学校要深入透彻地总结过去改革的成功经验,将一些好的做法固化为制度,凝练成理论,并在全校宣传推广,形成具有北航特色的立德树人理论体系和人才队伍建设经验。材料学院王志坚、电子学院张梦、自动化学院尚耀星、能动学院朱剑琴、计算机学院李帅、数学学院佘志坤、法学院王锴、马克思主义学院付丽莎、前沿院宁晓琳等青年教师表示,感谢学校对青年教师的关心关爱和支持帮助,要向前辈学习,继续将“空天报国”精神与立德树人、科学研究相结合,在学校支持下做出更多贡献。

曹淑敏为教师代表赠送了教师节礼物和贺卡,向长期辛苦耕耘、默默奉献在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一线的各位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曹淑敏在讲话中指出,北航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各位老师的倾心投入,再次向各位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诚挚的感谢和节日的问候。她围绕三个方面阐述了新形势下北航应该怎么做,北航教师应该怎么做。一是新发展阶段高校的使命担当。北航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队伍的要求。教师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教师要成为大先生、研究真问题、坚定信念。三是希望各位教师要胸怀国家、肩负使命、做学生的大先生。学校将继续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培养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真正探索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之路。

(审核:张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