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喜迎3860名2021级本科新生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9-07

北航新闻网9月7日电(通讯员 孔祥明/文 记者 邸白鹭 宋超 张可立 朱权 陈家珩 秦瑜航 李毅/摄影)金风送爽开学季,向北航行启华章。9月6日至7日,北航迎来了3860名2021级本科新生。新北航人满怀憧憬踏入大学校园,开启人生路上新征程。

学院路校区迎新现场

 

沙河校区迎新现场

在学院路校区和沙河校区,鲜艳的欢迎横幅迎风飘扬,校园道路两侧摆放着清晰醒目的指示牌,一个个迎新帐篷顺序摆放。为了迎接新生们的到来,学校各单位早已做好充分的准备。机场、车站、迎新区域、教室、食堂、宿舍……志愿者的足迹遍布新生可能需要的所有地方。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也早早就位,准备好迎接北航最年轻的面庞。

两校区迎新现场

在首都机场、大兴机场、北京站、北京南站、北京西站、北京朝阳站、沙河地铁站等,学校大巴已做好准备,直接接送新生至两校区迎新报到点。在报到区域,学校还安排了摆渡车,专车托运新生行李至学生宿舍。

机场、车站、地铁站等,学校大巴直接接送新生至两校区迎新报到点

学校安排摆渡车专车托运新生行李至学生宿舍

各学院/书院均设置了迎新报到点,发挥各自学科特色,开展了富有创意的迎新活动。各部门也早早做足了准备,为迎接同学们的到来保驾护航。完成入校防疫检验及人脸识别、出示通知书及“启航通行证”、领取“护航包”、办理入住手续、进入宿舍整理……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完成入校防疫检验

各书院、学院迎新现场

9月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副校长刘树春、党委副书记程波等校领导来到两校区迎新现场,与前来报到的2021级新生亲切交流,并走访学生宿舍、食堂、师生服务大厅等,向他们表示热烈欢迎,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

校领导来到两校区迎新现场,与前来报到的2021级新生亲切交流

 

校领导走访学生宿舍、食堂、师生服务大厅等,看望新同学,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

初次相遇,满心欢喜。每名报到的新生都可以留下和北航的第一张照片,快门闪动之下,定格与北航相遇的美好。各学院/书院、各单位特别设计了丰富多彩的迎新活动,寄语卡片、专属文化衫、特色游戏……只为等待新同学的到来。

拍照、打卡、导航,建筑简介、校园历史、文化展览……通过AR地图帮助新生快速了解校园。2021年,学校信息化办公室、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未来空天技术学院倾情策划制作,将数字内容与北航校园完美结合,由华为河图校友提供技术支撑,用AR送给新生特别的体验。

学校“绿色通道”迎新现场通过为申请助学贷款新生办理“缓交学费手续”、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发放装有床上用品、生活用品的“爱心礼包”、为尚未准备好生活费的学生发放“校长助学金”等,确保每名新生顺利入学,让新同学们感受到北航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

2021年,北航在全国所有省级行政区域均有招生录取,共录取本科新生3860人,生源质量得到全面提升。已录取的本科新生中,理工类1700余人,文史类100余人,物理类1100余人,历史类70余人,综合改革类760余人,艺术类80余人。大类招生录取新生数占普通类专业录取新生数的88.8%。今年99.9%的新生为“00后”,年龄最小的新生仅14岁,来自北航学院士嘉书院。

来自冯如书院的赵柯晨是今年最高的新生,身高2米

士嘉书院的贾子俊是年龄最小的新生,出生于2006年,是最特别的“05后”

向北航行,一路华章。带着希冀与祝福,2021级的新生们即将在大学校园开启崭新的人生篇章。加油,新北航人!

(审核:邓怡)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