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三次专题学习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9-10

北航新闻网9月10日电(记者 陈文佳/文 邸白鹭/摄影)9月10日上午,我校在如心会议中心中报告厅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第七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曹淑敏主持,学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曹淑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抓好巡视整改落实作出了重要指示、提出了严肃要求。通过巡视,我们深刻认识到学校与党中央要求相比,还存在不少差距和不足,必须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决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把巡视整改成效体现在提高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水平上。要把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通报的共性问题和向学校党委反馈的问题结合起来统筹研究、举一反三,系统制定整改方案,进一步提高治理能力、完善治理体系,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她表示,将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带头推动巡视整改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新洲结合分管工作,围绕“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层层压实‘两个责任’”作交流发言。党委副书记赵罡、程波分别传达了专项反馈意见,并结合学习体会和整改举措作交流发言。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从本人改起,真正把巡视整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自上而下抓好分管领域整改落实,以巡视整改成效推动学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审核:李建伟)

编辑:陈文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