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巡察组进驻青岛研究院、校医院等4个单位开展巡察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9-18

北航新闻网9月18日电(通讯员 陈毅)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校党委2021年第二批巡察组于9月6日至14日,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对青岛研究院、校医院、实验学校、保密处4个单位启动常规巡察。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前,第一、二巡察组组长张维维、第三、四巡察组组长魏志敏分别主持召开了与4个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

会上,张维维、魏志敏作了动员讲话,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党委副书记何新洲,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赵罡分别出席会议,对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青岛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高振岳、校医院院长张新华、实验学校校长吴鹏程、保密处处长陈新,分别主持本单位动员会。

张维维、魏志敏指出,今年5月至7月,学校党委接受了中央第七轮巡视。9月3日,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到学校反馈了巡视情况。巡视和巡察的本质都是政治监督,是对被巡视巡察的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履行职能责任情况的全面监督检查。校内巡察开展以来,主动与中央巡视对标对表,既是对被巡察单位的“政治体检”,也发现和推动解决了一些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和制约学校发展的共性问题。张维维、魏志敏强调,各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应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要以接受此次巡察为契机,把接受巡察监督与推动单位又好又快发展结合起来,配合巡察组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何新洲、赵罡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中央第七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的重要论述领会到位,并转化为推进单位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各单位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充分信任巡察组。要本着对学校党委负责、对学校和单位改革发展负责、对学校师生根本利益负责的精神,围绕巡察任务客观如实地向巡察组反映情况,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问题。何新洲、赵罡强调,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不可松懈,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要统筹抓好日常工作、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

青岛研究院院长冯文全、校医院党总支书记高静、实验学校校长吴鹏程、保密处处长陈新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上级和学校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认认真真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反映问题、扎实深入整改问题,以接受巡察为契机,推动本单位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进驻巡察期间,巡察组将灵活运用多种方式开展工作,并设专门接收信访举报的值班电话。按照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负责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单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学校有关单位认真处理。

自2018年底以来,学校党委按照中央和上级要求,认真开展了巡察工作,目前已完成56个单位的常规巡察,本学期还将对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合肥创新研究院、财务处、信息化办公室4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完成一届党委任期内巡察工作全覆盖。

(审核:武立勋)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