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召开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1-26

北航新闻网11月26日电(通讯员 薛国庆/文 记者 邸白鹭/摄影)11月23日上午,我校在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召开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副书记赵罡、副校长吕卫锋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发展规划部(处)、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人事处/教师工作部、财务处、校园规划建设与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12位来自不同学科群的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罡主持。

座谈会现场

教师代表结合学校发展现状和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更好发挥国家级科研平台及重大项目优势培养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及创新团队,如何更有效地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如何持续发挥北航优势强化国防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如何科学有效实施基础研究人才支持专项,如何持续深化人才人事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人才评价体系等方面,提出了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教师代表纷纷表示,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一定认真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实际教学科研工作中。

教师代表发言

曹淑敏在讲话中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八个坚持”的重大要求,锚定“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目标,争做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的生力军。

校党委书记曹淑敏讲话

曹淑敏指出,北航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服务国家为最高追求,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将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坚持“厚植情怀、强化基础、突出实践、科教融通”的人才培养方针,传承“爱国奉献、敢为人先、团结拼搏、担当实干”的空天报国精神,塑造实干担当和追求卓越品质,打造“强情怀、强基础、强实践、强融通”新时代北航人才培养“四强”模式。她表示,学校将出台扎实有效的具体举措以确保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落地生效,将持续强化人才培养顶层设计,推动科研优势转化为人才培养优势,打造国家战略人才力量,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率先开创出一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发展之路。

党委副书记赵罡讲话

赵罡表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是当今和前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本次座谈会旨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会议精神上来。学校将针对与会教师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和优化相关政策,保证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副校长吕卫锋讲话

吕卫锋表示,为进一步强化北航人才培养特色、发挥北航优势,学校目前正在积极构建国防科技人才自主培养体系,持续培养服务国家需求和引领时代发展的未来领军领导人才。同时为更好服务国家科技发展,汇聚一批心怀“国之大者”的战略科学家,学校正在积极推动智库建设,为增强国家软实力担当北航使命、贡献北航力量。

(审核:张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