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召开民主党派双月协商会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1-25

北航新闻网11月25日电(通讯员 陈骥 薛煜川/文 韩思愉/摄影) 11月24日上午,我校民主党派双月协商会议在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召开。副校长黄海军,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侨联负责人,党外青年教师代表,统战部、党政办、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慧玲主持。

张慧玲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统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以及党的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人事处处长张义向大家传达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学校人才工作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如何发挥高校人才自主培养优势等畅谈思想感悟,交流学习体会,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诞辰百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交汇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对总结过去,面向未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大家还分别就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打造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培育战略科学家、坚持人才自主培养、拓宽教师发展通道等方面深入交流,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大家表示,中央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提出了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目标,作为高校老师,要肩负使命,勇于创新,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积极为国家和学校发展做贡献。

黄海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各民主党派、统战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学习贯彻落实。他对大家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和感谢,并就大家关心的学校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相关工作给予了回应,希望大家继续发挥建言献策,民主监督作用,对学校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审核:张慧玲)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