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举办第二批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读书班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1-24

北航新闻网11月24日电(记者 焦羽佳/文 邸白鹭 宋超/摄影)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于11月19日-24日举办第二批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读书班,在全校所有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第二次全覆盖轮训,近300名党员处级干部聆听了来自中央党校、国防大学的专家学者关于党史、军史、航空航天史的专题辅导报告。读书班分为开班式、结业式及2期集中培训,每期均由校领导带班,每名干部均累计修满12学时。

11月19日开班式上,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原主任秦刚以《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从《决议》的主要内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四个历史时期”伟大成就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


周末开展的2期集中培训邀请了国防大学专业二级教授徐焰少将、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沈阳教授、中国传媒大学互联网信息研究院研究员林卓颖先后进行授课。徐焰以《庆祝建党百年,努力强国强军》为题,从五个方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从成功走向更大成功的历史轨迹。沈阳以《新媒体与网络舆论》为题,围绕新媒体业态和网络舆论发展,分析了近年来国内外舆论场上的一系列热点话题,对做好新时代背景下的舆情处置工作提出一系列真知灼见。林卓颖以《全媒体时代的网络舆论生态与舆情应对》为题,从网络舆论特征、网络舆情管理标准和突发事件舆情引导三个方面,讲解了当前网络舆情的传播模式和发展趋势。

11月24日结业式上,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孟鑫教授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科学指南--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题,对百年追求复兴之路的四个伟大成就、“九个必须要求”和“四个重大判断”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要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

专家们用生动的事例、翔实的数据,使读书班学员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了历史自信和责任担当。大家普遍反映,报告质量高、学习效果好,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具体行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学校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的40余名学员、第四届新闻通讯员培训班40余名通讯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共同聆听了讲座。

(审核:李建伟)

编辑:焦羽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