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党委书记曹淑敏作宣讲报告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2-01

北航新闻网12月1日电(记者 王静涵/文 邸白鹭 陈家珩/摄影)12月1日下午,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报告会在我校晨兴音乐厅举行,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我校党委书记曹淑敏作宣讲报告。北京市委讲师团团长石勇出席报告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程波主持。

曹淑敏结合参会感受,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她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曹淑敏指出,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她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13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五方面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方面,介绍了《决议》主要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曹淑敏指出,全校干部师生要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深入领会“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曹淑敏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领导干部带头做好宣讲,推动全校师生全覆盖学习全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结合起来,与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传承弘扬“空天报国”精神,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等方面全面发力,努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北航之路,成为一流大学方阵排头兵。

全体在校校领导、校长助理、副处级以上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学生代表等400余人聆听了报告。

会后,在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召开了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座谈宣讲会,师生代表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进行逐一发言,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周芃说:“聆听宣讲报告后,自己更加直接、深刻地感受到了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将继续带领身边同学从全会精神中汲取力量。”能动学院博士生楼雨杼介绍了自己对航空发动机事业追求的“三次坚定”,立志成长为有空天报国理想、有科研创新本领、有空天使命担当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江伟说:“作为思政课教师应当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使学生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软件学院专职辅导员曲乐说:“自己将认真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学生思政教育工作,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

曹淑敏充分肯定了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果,勉励师生要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始终保持顽强意志,勇敢战胜各种重大困难和严峻挑战。要弘扬“空天报国”精神,爱国奉献,敢为人先,团结拼搏,担当实干,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审核:李建伟)

编辑:王静涵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