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召开第三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2-13

北航新闻网12月13日电(通讯员 高文琪/文 韩思愉 陈旭航/摄影)12月11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三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开幕会在晨兴音乐厅召开。党委副书记程波,校团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优秀提案建设单位、各学院(书院)团委负责人,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代表、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代表、兄弟高校学生会代表及467名学生代表、研究生代表与会。

开幕会现场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陆佳俊、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主席唐跃桓、清华大学研究生会主席白浩浩分别代表全国学联、北京市学联和兄弟高校学生会组织发言,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1.jpg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陆佳俊、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主席唐跃桓、兄弟高校学生会组织代表白浩浩发言

大会听取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会梁珏代表第三十二届学生会宣读的题为《厚植空天情怀 勇担青年使命 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工作报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会张悦代表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作《矢志空天报国 勇担时代使命 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工作报告。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会梁珏、研究生会张悦分别代表第三十二届学生会、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作工作报告

校团委书记庄岩宣读了本次大会优秀提案建设单位名单:安全保卫处、研究生院、校园规划建设与资产管理处、后勤保障处、沙河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信息化办公室、图书馆、校医院、体育部。

校团委书记庄岩宣读本次大会优秀提案建设单位名单

党委副书记程波代表学校党委对北航第三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政治引领”和“成长服务”,大力弘扬“空天报国”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北航学子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在思想价值引领、北航精神传承、第二课堂建设、校风学风营造、校园共治共享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向全体北航青年学生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同学们把“爱国奉献”作为毕生的价值追求,把“敢为人先”作为始终的创新追求,把“团结拼搏”作为一贯的奋进姿态,把“担当实干”作为坚定的人生信条。作为新时代的北航青年要传承好北航人担当实干的精神特质,脚踏实地、埋头实干,争做实学实干的“行动派”。要继续发扬传承北航“爱国奉献、敢为人先、团结拼搏、担当实干”的“空天报国”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让青春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征途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委副书记程波讲话

开幕会在全体人员合唱校歌中落幕。

全体人员合唱校歌

当天上午,第二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新主楼第一报告厅举行。会议审议并通过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完成对第二十二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会执行委员会成员选举,选举了王阔、叶红利、冯长春、张淇、赵谦担任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第二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新主楼第一报告厅举行

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合影

当天下午,第三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于新主楼第一报告厅举行。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会章程(草案)、学生会提案工作报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完成了对第三十三届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第三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的选举,选举了王广琛、李雨淙 、李锐智、罗力田、梁小湛担任第三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第三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于新主楼第一报告厅举行

第三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合影

第三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共同发出倡议,号召北航全体同学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传承红色基因,矢志空天报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审核:庄岩)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