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2021“致真”工程科技论坛在北航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2-24

北航新闻网12月24日电(通讯员 郭纬纬)12月23日上午,由我校国家实验室办公室、中国航空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承办的2021“致真”工程科技论坛在唯实大厦举办。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大飞机前沿技术和基础研究”,张彦仲院士、王浚院士、王华明院士、向锦武院士、王自力院士,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二司王瑞华副司长、中国工程院二局综合处一级调研员王晓俊,中航工业集团、中国商飞公司、民航数据通信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以及我校相关部处和学院代表共计40余位专家出席了论坛。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由张彦仲院士主持,工信部装备二司王瑞华副司长、中国工程院二局综合处王晓俊调研员出席论坛并讲话,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陶智副校长出席了本次论坛。

张彦仲院士讲话

工信部装备二司王瑞华副司长讲话

中国工程院二局综合处一级调研员王晓俊讲话

张彦仲院士在讲话中提出开展大飞机的基础研究十分必要,我国大飞机科技工程和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但面向未来科技发展和市场竞争,大飞机基础研究与创新能力仍需强化和提升,本次论坛围绕大飞机的基础性、前瞻性技术进行研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论坛针对我国大飞机基础研究的发展战略,围绕我国大型客机的主机、机载系统、前沿性基础技术等方面,相关专家分别做了专题报告,分享了相关领域当前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难点,研究重点和发展思路。与会专家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研讨。

各领域专家做专题报告

此次“致真”工程科技论坛得到了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等部委,以及航空骨干企业、相关研究单位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论坛的举办为我国大飞机基础研究的开展启迪了新思路,探索了新机制,提供了新方案。

我校发展规划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机载系统创新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和代表出席了此次论坛。

(审核:陶永)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