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学子获第四届“大学生科研演讲”全国决赛特等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1-11

北航新闻网1月11日电(通讯员 孙梅 刘威)日前,“第四届大学生五分钟科研演讲”全国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外国语学院2019级本科生刘远博获得本科生组决赛特等奖。

刘远博科研演讲获奖202201.png

2022年1月2日,31支来自全国不同赛区的队伍,线上展开了近3个小时的角逐,最终16项作品脱颖而出,被评选为决赛特等奖,其中,本科生组6名,研究生组11名。 刘远博获得本科生、研究生组混合排名第十名的好成绩。

自2021年5月该项大赛启动以来,外国语学院加强组织领导,指派专人负责,组建了指导教师团队,对报名学生进行了细致专业的辅导。今年是我校组织参加此项赛事的第二年,为了促进广大学生的外语学习,激发学习热情和主动性,引导学生将专业学习和外语学习相结合,外国语学院积极鼓励各专业学生报名参加科研演讲大赛,以赛促学,提升学生科研能力,尤其针对在校本科生,希望能够通过此项活动促进学生尽早接触科研活动,如进行田野实验或调查,收集数据,援引数据说明问题等;以赛促研,提升学生设计科研方法和撰写科研报告的科学严谨性及遵守学术规范的自觉性。同时,通过此项活动,提升学生英语语言能力,如快速汲取信息的阅读能力、撰写小论文的写作能力和进行学术演讲的口语能力,以及团队合作及有效沟通能力等。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三十多个赛区百余所高校选送的千余件作品参加角逐,覆盖航空类、工科类、农科类、医科类等四十多个学科和专业。

(审核:马树微)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