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召开“读懂中国”活动2021年总结表彰暨2022年工作启动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4-19

北航新闻网4月19日电(通讯员 胡天豪/文 张可立 张宇涵/摄影)为进一步发挥我校老干部、老专家等“五老”育人优势,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空天报国”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4月19日上午,北航“读懂中国”活动2021年总结表彰暨2022年工作启动会在如心大报告厅召开。我校关工委副主任魏志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宋晓东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查国清宣读了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评审结果,共有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未来空天技术学院/高等理工学院等8个单位获得教育部关工委、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北航关工委的33个奖项。

为荣获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奖项的单位颁奖

为荣获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奖项的单位颁奖

为荣获北航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奖项的单位颁奖

校关工委副主任魏志敏、校团委书记庄岩、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王扬为有关获奖单位颁奖。

获奖单位师生代表做交流发言

随后,获奖单位师生代表进行交流发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图们结合工作实际,从学院党委重视、组建专门团队等4个方面分享了本单位在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中的具体做法,为各单位开展活动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和参考。未来空天技术学院/高等理工学院张苏一同学分享了自身在参与活动过程中的收获、感悟和思考,并表示将继续参与这项有意义的活动,深度学习北航“五老”的奋斗历程和感人事迹。

会议现场

校关工委秘书处郭永秀对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进行部署。她从活动背景、工作安排、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对各单位的工作做出了具体指导。

魏志敏做总结讲话

魏志敏做总结讲话。他表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并认真组织师生积极参与“读懂中国”活动,学校上报的作品相继荣获教育部以及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40余项奖项,“读懂中国”活动已成为我校开展思政教育的品牌活动和加强青年学生“四史”教育、校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的重要载体。今年是北航建校70周年,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完善机制,精心组织、协同联动,育人为本、注重实效,围绕“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深入挖掘、记录、整理“五老”参与国家、学校建设发展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提供人财物必要的条件的保障,不断创新载体,组织引导更多的学生参与“读懂中国”活动,践行爱国奉献、敢为人先的价值追求,接受传统文化教育和熏陶,在实践锻炼中增长才干和本领,通过“读懂中国”活动助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据悉,“读懂中国”活动是由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牵头举办,覆盖全国的教育活动。活动每年组织在校大学生与本地、本校“五老”(即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牵手结对,挖掘、整理他们为党和国家伟大事业勤恳奉献的感人事迹和人生体验,以及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托和建议,通过征文、微视频、舞台剧等多种形式进行展示和传播。

会议现场

校关工委秘书处、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指导主任、书院执行院长、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获奖学生代表等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审核:查国清)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