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日”主题系列校园活动暨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在北航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4-28

北航新闻网4月28日电(通讯员 孔祥飞)日前,由航天科工集团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中国航天日”主题系列校园活动暨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在我校举办。

24日上午,航天科工集团和北航在如心会议中心就航天科工事业发展和人才引进战略等话题座谈交流。北航党委副书记程波向来宾介绍了北航的近年发展及毕业生就业情况。航天科工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唐应伟表示期待后续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发展需要。

随后,航天科工集团“中国航天日”主题校园宣讲活动在如心大报告厅正式启动。唐应伟带来“航天点亮梦想,梦想照亮远方”主题宣讲,他介绍了航天科工集团的公司发展、历史渊源和国防重担,并表达了对北航优秀学子能选择加入航天科工集团,投身中国航天国防事业的殷切期盼与诚挚欢迎。唐应伟表示,希望充分发挥航天科工集团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校企优势,力争培养一批具备深厚家国情怀、强烈责任担当、扎实专业素养的国防科技领域高层次人才。

航天科工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唐应伟做“中国航天日”主题宣讲

航天科工集团人力资源部人才开发管理处主管曲麒翰从博士引才“A计划”、紧缺专业人才需求情况及自培研究生招生三个方面对航天科工集团2022年度招聘工作进行了详实介绍。

航天科工集团人才开发管理处主管曲麒翰做校园招聘宣讲

航天科工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张江波,二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张福祥,三院人力资源部部长孙庆欣,航天三江政工人事部部长苏晓波,天智院党群人事部牵头人杜庆胜,北航招生就业处等相关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航天科工集团大国重器专场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招聘会现场

此外,航天科工集团大国重器专场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招聘会在学院路校区田径场同步开展。航天科工集团下属41家重点单位为北航学子带来近千个岗位,吸引了600余名同学现场参与,另有众多低年级学生广泛关注。招聘现场,各用人单位与学生进行积极面试交流,并接收投递简历上千份。专场招聘会作为本次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切实推进了校企双方对彼此需求的深入了解。

航天科工集团联合学校招生就业处、学生处在咏曼剧场举办三场学术报告,报告分别由来自航天二院、三院、三江集团的特级专家、型号总师、副所长带来其各自领域的专业分享,受到学生的积极关注和踊跃参与。

学术报告现场

本次系列校园活动有效促进我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落实。活动以“中国航天日”为契机,依托航天科工集团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紧密合作关系,将重点就业单位“请进来”,通过专场宣讲会、大型双选会、专家技术讲座的活动形式,助力学生深入了解航天事业的发展理念和文化内涵,促进广大同学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和发展意识。后续学校将广泛开拓优质就业市场,持续优化招聘服务体系,努力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审核:邓怡)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