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4-28

北航新闻网4月28日电(记者 王晴/文 邸白鹭/摄影) 4月28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校党风廉政监督员,各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组织员在线上线下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徐惠彬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组部、工信部党组、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等上级有关要求,总结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何新洲传达精神、布置工作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何新洲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布置了2022年学校纪检重点工作。何新洲指出,2022年学校纪检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深化中央巡视整改成果,全面落实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部署。他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推进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二要协助从严管党治校,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要牢牢把握第一职责,做实做细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四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加大违纪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五要全面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党委书记赵长禄讲话

党委书记赵长禄在讲话中系统总结了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入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以及学校从严管党治校存在的风险挑战,安排部署了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强调了全年安全稳定和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赵长禄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校党委领导下,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赵长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成就,深刻把握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复杂形势,深入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部署。

赵长禄指出,2022年学校要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引领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基础性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要坚持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提高基层党建和干部人才工作质量;四要坚持深化作风建设,以优良党风带动校风师风学风;五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徐惠彬主持会议

徐惠彬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部署上来。他强调,各单位要迅速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学习日”、主题党日等各级各类会议,把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各级党员干部和全体党员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聚焦“能力建设年”要求,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落实学校全年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强化严的氛围,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还对扎实做好全年安全稳定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审核:李建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