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徐惠彬赴一线检查安全生产专项工作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4-29

北航新闻网4月29日电(记者 史越/文 邸白鹭/摄影)4月28日,校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徐惠彬分别在沙河校区、学院路校区,对相关单位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赵长禄先后来到化学学院实验室、2 号科研组团建设工地、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实验室,认真听取实验室安全管理流程和师生科研工作情况介绍,检查建设工地安全生产情况。他强调,要将安全管理工作抓在日常经常,重视危化品管理、大型装备使用和前沿探索项目等的安全隐患,普遍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在沙河主楼,赵长禄调研了车路协同与安全控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听取实验室取得的主要成果和未来重点工作汇报。在西区学生生活区,赵长禄察看了学生公寓、书院式学生一体化社区等公共设施,了解“五一”假期期间在校生学习生活安排,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他还调研了沙河唯实项目等有关建设情况。

徐惠彬先后来到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等 7 个实验室进行安全专项检查。徐惠彬查看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档案、实验设备及管制类危化品使用记录台账,了解实验室整改情况、师生研究进展和工作情况,对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常态化安全检查、安全教育培训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和重点部位现场管理情况进行询问检查,并就加强疫情防控通风消杀、废弃物品处理、应急能力和消防演练等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

赵长禄、徐惠彬指出,各级领导干部和师生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夯实“平安北航”建设体系,深化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评星管理工作,加大师生消防安全培训力度,持续推进智慧安防建设,精细做好工地、食堂等重点区域的安全管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部、安全保卫处、人事处、校园规划建设与资产管理处、沙河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相关学院负责人陪同检查。

(审核:李建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