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关爱筑和谐 凝心聚力创一流——北航召开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座谈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5-10

北航新闻网5月10日电(通讯员 郭永秀/文 记者 宋超/摄影)5月10日下午,我校在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召开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赵长禄,校党委副书记程波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安全保卫处、人事处、后勤保障处、离退休工作处、校医院等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与近30名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程波主持。

座谈会上,程波通报了学校党的领导与党的建设、“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技创新、服务民生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以及疫情防控、庆祝建校70周年、新校史馆建设等近期重点工作。

与会老同志表示,校党委召开此次座谈会,通报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充分体现校党委对老同志的尊重和关心。老同志对学校取得的优异成绩以及学校对老同志的关爱一致点赞。同时,围绕学校党的建设、教学科研、宣传思想工作、新时代离退休工作、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养老、医疗诸方面建言献策,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与会老同志发言

赵长禄表示,老同志们的发言情真意切,饱含着对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浓浓情意,饱含着对北航高质量发展的热切期望,饱含着长期奋斗积累的经验智慧。老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学校谋划和推动工作很有帮助,学校将进一步系统分类梳理、认真研究分析、建立协同机制、分类推进落实。赵长禄指出,学校将迎来70周年校庆,广大老同志是学校的奠基者、贡献者与见证者,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学校各项成就的取得,是一代代北航人奋斗、创造、积累的基础上取得的,凝结着每一位老同志的心血、智慧和汗水。离退休后老同志们仍以深厚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积极发挥作用,值得全校师生学习。他向在座的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并通过与会代表转达校党委对全校老同志的问候和感谢。

校党委书记赵长禄讲话

赵长禄强调,做好离退休工作首先要“用心”,校党委将一如既往的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完善多方支持、共同参与的工作模式,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努力开创新时代离退休工作新局面。关心关爱老同志关键要“用情”,对老同志在学校建设发展各个时期作出的贡献要加大宣传,要铭记在心,要以饮水思源的感恩之情高质量做好服务保障,切实做到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思想上关怀。各部门各单位要协调联动,创新方式方法,运用最新科技手段,精准贴心开展服务,千方百计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老同志安度晚年、颐养天年、益寿延年。支持老同志有为重点要“用力”,各部门各单位要搭建老有所为平台,建立桥梁纽带,畅通工作渠道,双向发力,确保“五老”在关心教育青年师生和干部方面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

赵长禄希望老同志听党话、跟党走,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希望老同志保持阳光心态,拥有健康体魄,量力而为、量力而行,一如既往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同开创学校“双一流”建设崭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查国清)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1 月
05
01 月
08
01 月
04
01 月
04
01 月
03
01 月
03
01 月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