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师生 本学期后续安排来啦!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5-26

根据中央及上级有关要求,学校继续实施严格封闭管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体师生健康安全。关于本学期后续工作,请大家查收最新安排——

一、有序组织本研线上教学

本科教学

1. 继续实施线上课程教学,开展线上课程教学质量检查。

2. 全面采取线上考核,可采取线上考试、线上成果提交、线上答辩等形式组织实施。在课程考核期间因病、疫情隔离、正处离校返家途中等原因无法按时参加考试的同学,可在教务管理系统中办理缓考审批手续,并附相应证明材料(例如:住院证明、行程单据等)。

3.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全面采取线上形式,完成论文的线上提交、线上审阅、线上答辩。因实验条件不具备的,可在导师指导下采取调整论文目标和内容等方式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工作。

研究生教学

1. 各类教育教学活动继续线上进行。招生、资格考试、开题、中期检查、预答辩、答辩等相关环节全部采用线上进行。

2. 全面采取线上考核。任课教师可结合课程特点及目前疫情防控实际情况,采取线上开卷或者以大作业、课程论文等形式进行课程考核。

3. 对因病或疫情影响等原因无法按时参加考试的同学,出具相应证明材料后,可办理缓考。

二、全力服务学生离校返乡

5月30日-31日,本科生停课2天,考期顺延2天。

5月28日-31日,学校提供前往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朝阳站的摆渡车送站服务。

学生可随时申请离校,线上开展学习、科研,并按照返乡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以下工作:

1. 行前确认。指导学生提前与返家目的地居委会(村)确认,确保符合属地防疫要求。同时要征得家长同意或配偶知情。

2. 做好提醒。提醒学生要坚持学校与目的地“两点一线”,做好途中防护。

3. 闭环反馈。学生回家后要第一时间报平安,提醒学生严格遵守家乡和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规定。

4. 日常管理。返家返乡后持续加强对学生在线上学习、身心健康等方面的督促教育和关心关爱。

学校每天为离校同学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三、扎实做好毕业离校工作

毕业生离校工作以线上办理为主,线下办理为辅。

学校为毕业生提供行李寄送服务,本校升学学生由学院提供行李暂存服务。

学校可提供毕业生登记表电子版,学生自行打印、填写完毕后寄回学院整理装档。毕业证、学位证、就业报到证、户口迁移证明和组织关系等,可委托办理,代为邮寄,或疫情结束后返校自行领取。

6月18日,线上举办本研学生毕业典礼。毕业生可申请将学位服留作纪念。

感谢全体师生支持配合,为防疫工作做出积极贡献,让我们继续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校园封闭管理,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期待疫散花开,山河无恙,返航仍是少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