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航-华为“智能基座”战略对标会暨2021年度表彰会在线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5-31

北航新闻网5月31日电(通讯员 王洁)5月31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举办2022年“智能基座”战略对标会暨2021年度表彰会。北航副校长吕卫锋,华为鲲鹏计算业务总裁张熙伟出席会议并致辞。华为“智能基座”项目负责人,北航教务处、团委、信息化办公室、相关学院负责人及“智能基座”获奖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在线上召开,由学校教务处副处长金天主持。

吕卫锋致辞

吕卫锋在致辞中指出,北航和华为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在双方通力协作下,北航-华为“智能基座”基地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围绕“智能基座”基地,在学科交叉、科学前沿等领域,建立更为紧密、可持续发展的合作机制,探索具有典型行业特色的卓越工程师和高水平复合型工科人才培养模式。

张熙伟致辞

张熙伟回顾了2021年北航—华为“智能基座”项目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人才和创新精神是华为能够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希望持续拓展与北航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加强与老师的产教协同、激发学生对底层根技术的钻研精神,携手为我国计算产业发展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

华为高校与科研人才发展总监罗静介绍了“智能基座”项目的建设情况和2022年的新规划新目标。金天从项目背景、平台搭建、建设成效等方面汇报了北航“智能基座”项目建设进展。华为鲲鹏生态副部长崔玫芳介绍了鲲鹏&昇腾众智计划2.0。

会上还表彰了“智能基座”项目2021年度“栋梁之师”、“突出贡献奖”获奖教师以及2021年度“众智计划金质量奖”、“未来之星”获奖学生近30人。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郭玉柱老师代表获奖教师发言,人工智能研究院本科生王一鸣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

(审核:曹庆华)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