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军副校长出席“中俄工科大学联盟”第五届年会暨中俄大学校长论坛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6-06

北航新闻网6月6日电(通讯员 王凌沛)6月1日至3日,“中俄工科大学联盟”第五届年会暨“大学·城市·发展”中俄大学校长论坛在线举办。来自我校及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天津大学、鲍曼莫斯科国立技术大学、圣彼得堡理工大学、远东联邦大学等联盟中俄双方共58所高校,以及中俄两国外事、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代表出席相关活动。

年会合影 - 副本.jpg

我校黄海军副校长在校长论坛上作了题为“深化校地合作,促进产教融合,打造对外开放新生态”的主题发言。他表示,北航近年来积极服务国家区域协调发展重大战略、形成了“以北京为核心、地方增量反哺”的特色合作图谱。学校持续统筹布局校地合作平台、建成以“北京市高精尖创新中心”等新型研究机构为代表的合作载体,一大批科研成果在2022冬奥会等“国之大典”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场景广泛应用,充分展现了学校与地方积极构建良好校地合作关系,共同构建促进成果转移转化、助力产业结构升级、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链条体系。他指出,北航通过开展校地合作、国际合作特别是中俄双边合作,打造了一批高质量教学科研旗舰合作项目,使对外合作成果有效反哺学校核心能力建设。北航也热忱欢迎联盟中俄双边高校共享机遇、共迎挑战、共谋发展,共同打造对外开放合作新生态。

1407167547.jpg

中俄工科大学联盟成立于2011年,是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及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科技合作分委会框架下高等教育领域交流平台。作为联盟创始成员单位,我校持续积极参与联盟学术、文化交流活动,通过该平台拓展巩固了与多个俄罗斯顶尖工科大学的合作关系。

(审核:李德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