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目山实验室成立大会在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余杭)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6-07

北航新闻网6月7日电(记者 王晴 通讯员 谢雨倩)6月6日上午,天目山实验室(航空浙江省实验室)成立大会在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余杭)举行。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浙江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刘颖,北航校长徐惠彬院士出席大会并致辞。北航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房建成院士,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宫声凯院士,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向锦武院士及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余杭)、北航相关部门负责人,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管委会主任李玲等省区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大会由副校长陶智主持。

刘忻市长、徐惠彬院士、房建成院士、高鹰忠厅长、刘颖书记、宫声凯院士、向锦武院士、李玲主任参加启动仪式,共同点亮“天目山实验室”,标志着天目山实验室正式成立。

近年来,北航始终以服务国家为最高追求,着力发挥学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重要结合点的重大作用,坚持“四个面向”,不断强化基础性、前瞻性和战略高技术研究,推动产学研用持续深度融合,着力打造顶级创新平台和一流科研团队。此次天目山实验室(航空浙江省实验室)的成立是北航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在校地合作方面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也是对此前签署的《浙江省人民政府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战略合作协议》内容的又一拓展与深化。

据悉,天目山实验室将依托中法航空大学(筹)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设,着眼世界一流,面向航空领域重大战略和产业需求,围绕浙江省“制造强省”战略,聚焦超声速绿色民机新原理,探索航空领域前沿基础科学理论,在“超声速绿色民机智能设计、绿色民用航空发动机一体化设计、高性能航空材料与先进制造、智能飞行管理与高效机载能量综合”四大方向开展前沿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孕育原始创新成果,实现航空领域核心技术创新,构建全球航空领域的创新源头和人才高地,打造国内领先的航空科研平台,促进创新链、教育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支撑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支撑浙江省跻身全国航空制造强省之列,聚力打造国家航空科技协同创新范本。

(审核:陶永)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