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召开就业工作专项推进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6-10

北航新闻网6月10日电(通讯员 孔祥飞)近日,我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召开文科、理工科就业工作专项推进会,黄海军副校长,招生就业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邓怡主持。

黄海军向参会人员传达了5月16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切实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服务,着力提升就业服务的精准性、有效性、便利性,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各地区各部门要细化实化有利于扩大就业的政策举措,推动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邓怡首先介绍了本次就业专项推进会的召开背景。从5月初招生就业处每周以专报形式向全体校领导报告我校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学校主要领导对相关工作进行批示,招生就业处分批组织文科、理工科学院召开了就业工作专项推进会。

之后,邓怡、庄杰介绍了目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传达了国家、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对就业工作提出的要求,分析了目前就业工作的问题与挑战,并分学院、分学历层次详细汇报了目前就业工作的进展情况。

各学院负责人针对学院就业情况进行了交流。外国语学院、空间与环境学院、化学学院、法学院和物理学院围绕就业进展,困难与挑战进行了分析汇报;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数学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人文社会高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就业进展及后续推进计划进行了交流;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高等理工学院进行了就业工作典型经验交流分享。

教务处负责人表示面对当前就业压力,建议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就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同时教务处也将严格落实学校对就业工作的要求,与招就处、各学院共同推进学生就业工作。依托社会课堂,实习基地等资源联动优质企业,重视就业对招生、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的反馈作用。

研究生院负责人介绍了研究生院在提供深造岗位机会方面已开展的工作,后续计划进一步优化招生指标,着力解决学生培养过程中的实习实践、国际交流等方面的需求,联合招就处、各学院等开展模拟面试大赛等就业技能提升类活动来推进学生就业工作。

最后,黄海军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当前就业形势非常严峻,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及时、全面进行工作谋划,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针对就业困难群体,联合各方力量和资源,拿出有效措施,精准施策,扎实推进就业工作稳步发展。

(审核:邓怡)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